巴塞罗那恐袭事件租车嫌犯被捕 为摩洛哥裔男子

2017-08-18 08:50: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3010366245329.jpg

巴塞恐袭租车嫌犯欧卡贝尔

海外网8月18日电 西班牙巴塞罗那恐袭几小时后,警方宣布租用涉事小型货车的摩洛哥男子欧卡贝尔(Driss Oukabir)已被捕。

据《卫报》报道,警方透露欧卡贝尔在一个名为圣佩尔佩图阿-德莫古达(Santa Perpetua de la Mogada)的城镇租用了这辆车,暂时不清楚他在袭击中扮演的角色。

西班牙传媒引述警方消息称,欧卡贝尔1989年在摩洛哥出生,但一个据称是他的Facebook主页介绍他来自马赛,并居住在加泰罗尼亚。袭击发生后这个主页有大批愤怒的网民留言,指责欧卡贝尔。当地电视台报道,袭击现场发现一本西班牙护照,属于一名摩洛哥裔男子,但未证实证件是否属于欧卡贝尔。

1503010483533206.jpg

在Facebook主页里,欧卡贝尔上传了坐在海滩上的自拍照,他的社交媒体简介显示他是一个喜欢说唱音乐和电视剧“越狱”的人,他最喜欢的书是古兰经。

但这也表明了他的政治观点,特别是在对待阿拉伯人方面。 7月下旬,他分享了一张照片,显示一名以色列士兵控制了一名戴着头巾的男孩。这张照片的标题是:“真是为阿拉伯人感到遗憾,甚至连孩子们也不能免于被殖民。”

此前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巴塞罗那车辆撞人事件已导致13人死亡,100人受伤,两名嫌犯被捕,但均不是驾驶该车的司机。另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事件负责。

据当地媒体报道,恐袭事件的一名嫌疑人在与警方交火期间被击毙。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发布消息称,除1名香港游客受轻伤外,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编译/海外网 孙蒙)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