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遭恐袭13人丧生 美德法英表态力挺反恐

2017-08-18 09:20:4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8日电台湾“中央社”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17日发生厢型车冲撞人群造成伤亡的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迅即谴责这起“恐怖攻击”,并表示愿意提供协助。德国、法国和英国领导人也表态力挺西班牙反恐。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美联社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第二大城,这起事件发生在市中心的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政府官员说,已知至少造成13人丧生和约80人受伤,警方将此案列为恐怖攻击事件处理,迅速逮捕两名嫌犯。

西班牙王室发布措词异常强硬的声明,谴责发动攻击的人是“刺客和罪犯,他们无法恐吓我们”。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也说:“恐怖分子永远无法击败团结一致的民众。”

特朗普在推文说:“美国谴责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恐怖攻击,将竭尽所能提供所需协助。”他又说:“要强悍和坚强,我们爱你们。”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办公室发布声明,谴责这次“令人厌恶的攻击”,并对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并表态力挺西班牙对抗恐怖分子。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