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警方封锁圣家堂附近 结果“虚惊一场”

2017-09-13 08:40: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5245165245957.jpg

海外网9月13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消息,巴塞罗那标志性教堂圣家堂所在的几个街区被警方封锁,附近的地铁站也被关闭,警方称这是一场反恐行动,在大教堂附近发现可疑车辆,因此封锁了该区域。8月,巴塞罗那曾遭车辆冲撞人群的恐怖袭击,此前有报道称,恐怖分子正瞄准欧洲各大教堂。

警方对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天主教教堂圣家堂及附近商店进行疏散,正在进行反恐调查。

加泰罗尼亚警方表示,已经派拆弹小组检查停放在圣家教堂附近的货车。随后警方宣布事件为“虚惊”。

不过这也不是圣家堂第一次“被盯上”。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媒体El Español以及El Confidencial均报道称,发生在8月17日下午和晚间的巴塞罗那兰布拉大街和坎布里尔斯地区的2起恐袭案,恐怖组织的原定计划是打算动用汽车炸弹,将圣家族教堂,即俗称的“五指教堂”一举爆破炸飞。原因就在于圣家族教堂是名扬天下的大教堂,是巴塞罗那最重要的景点和全球旅游目的地,袭击若成功,将是对西班牙旅游的最重大打击,也将是轰动效应最大的袭击,堪比“9-11”事件里的双子座大厦。两媒体据称,从巴塞恐袭调查组获悉的信息来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从一年前就多次将巴塞罗那圣家族教堂列为主要的袭击目标。(编译/海外网 李方及)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