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伙签西班牙篮球劲旅 成中国征战西甲第一人

2017-09-20 10:42:0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西安9月19日电(记者郑昕)9月19日,篮球运动员郑博龙在西安与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劲旅大学生篮球俱乐部签约。能打两个后卫位置的他将身披0号球衣出战即将开打的新赛季西甲联赛,成为中国篮球运动员征战欧洲顶级篮球联赛的“第一人”。

出道自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的郑博龙生于1989年,身高1米83。有着丰富国际篮球经验的他曾先后效力于美国ABA联赛西雅图阿德米拉斯队、西班牙篮球乙级联赛阿米克卡斯特利翁队等,如今依靠不俗的球技和艰苦的付出,终于一步一个脚印地得到了西甲俱乐部的垂青。

“这个时刻我幻想过无数次,如今梦想成真。”郑博龙在签约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所有支持我、帮助我的人。新赛季我将会面对更多挑战、更多压力,但这都是值得的,我也会把大家的期望带到职业篮坛、带到篮球场上,用尽全力去实现(梦想)。”

他的新东家大学生篮球俱乐部,是西班牙国内唯一一支同时拥有男子甲级联赛球队和女子甲级联赛球队的俱乐部,其中男队自1973年首次参加欧洲篮球赛事,共打进过6次欧洲冠军杯联赛和7次欧洲联盟杯,先后进入过克拉克杯、欧洲联盟杯决赛。国内联赛方面,大学生队4次入围西甲联赛总决赛,3次荣获国王杯冠军。在上赛季西甲联赛中,他们位列常规赛第11位、处于联赛中游位置。

谈起签约郑博龙,大学生俱乐部总经理威利·罗德里格斯表示,郑的努力令他感动。“上个赛季我就关注到了郑博龙,我发现这名中国小伙在篮球场上有种非同一般的感觉。与他接触之后,我更加喜欢他的性格,我相信正在职业生涯上升期的他,会在新赛季和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有优异的表现。”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篮球俱乐部是西班牙最早开始在青少年中推广篮球运动的俱乐部之一,拥有完备的青训体系,曾输送过费尔南多·马丁、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等多名曾效力于NBA的西班牙篮球国手。球队的青训营也因此有了西班牙篮坛“拉玛西亚”的美誉。

也正是看重其青训实力,郑博龙这个土生土长的西安娃表示,他与他的团队将致力于帮助中国的优秀篮球苗子赴欧培训,推动中国篮球水平的提升。“我会把海外先进的教学体系和篮球文化带回给古城青少年们。”他说,“我希望不仅能亲自率领篮球少年们前往美国、西班牙交流,还能邀请到两国的职业俱乐部来到中国,将最高水平的篮球带到中国青少年篮球爱好者们面前。”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