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的万圣节:不爱南瓜爱板栗

2017-11-02 10:23: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月31日是万圣节前夜,西方撒克逊人后裔的鬼怪捣蛋日,主要流行于美国、不列颠群岛、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夜幕降临,小孩子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上一盏南瓜灯挨家挨户地敲门,要求获得糖果,否则就会捣蛋。同时,传说这一晚,各种鬼怪也会装扮成小孩混入群众之中一起庆祝万圣节的来临,人鬼狂欢,纵情玩乐。南瓜灯眼睛笑眯眯,大嘴笑歪歪,瓜果中心一支燃烧的蜡烛,已经成为万圣节公认的代言人。

1509589495363049.jpg

龇牙咧嘴的南瓜笑

虽然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也赶时髦庆祝南瓜万圣节,但西班牙在历史长河中不乏独特的庆祝传统。 只不过,传统的板鸭人不爱南瓜爱板栗。

每年11月1日至11日,西班牙西北角的Galicia大区沿袭传统庆祝节日Magosto, 这个传统在Orense省份和Lugo南部最为流行。初秋微凉,谁能抗拒炙热板栗的香嫩金黄?但Magosto不仅只用板栗庆祝,还有去年丰收的庄稼,一场篝火盛宴,数瓶佳酿好酒。

1509589531430154.jpg

Galicia人民云集庆祝Magosto节

栗子树在Galicia历史悠久。罗马人入侵伊比利亚半岛,疯狂索取资源的同时,也引进了无数新鲜事物,栗子树就是其中之一。如今在Orense的村庄Manzaneda,有一株14米周长的千年栗子树,历尽风霜,依然生生不息。19世纪时,和土豆玉米这些“穷人的面包”一起,板栗作为食物,在整个西班牙本土流行开来。

1509589554258135.jpg

千年栗树

根据Galicia的传说,板栗象征着先辈的亡魂。节日期间,通过烈焰炙烤,每个灵魂从炼狱中逃出来,加入到人间的狂欢。为了庆祝来年再有好收成,亲朋好友汇聚一堂,在篝火晚会上喝酒吃栗。火烤的栗子象征着死亡,香醇的美酒意欲着新生。年轻人尤为钟爱这个传统佳节,女孩子们采集板栗,男孩子运来酿酒,大家在一起吃喝谈笑,载歌载舞。

1509589570730902.jpg

时至今日,Galicia当地有两种举办Magosto的方式。亲戚友人成群结伴爬上山丘,点一把篝火,在烤架上铺上板栗和香肠。如果你不喜欢登山入林,你也可以在市镇里庆祝节日。许多小村庄,比如Castro Caldelas,就在村子里的广场上开展活动。每年11月11日下午五点,Orense市政府在Alameda公园摆上篝火,人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烤栗喝酒,手舞足蹈,欢欣鼓舞。

1509589590238454.jpg

人们在市镇中心庆祝节日

1509589610313527.jpg

Magosto节日:火烧板栗

无论是山头还是市内,Magosto节作为传统已在Galicia深深扎根,世代相传。在长达十天的庆祝活动中,所有人都选择了金秋的馈赠---那一粒粒饱满喜人的板栗。(欧浪网)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