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星球2018年十大最佳旅游城市 塞维利亚登榜首

2017-11-03 10:16: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8年,全球最佳旅游城市花落谁家?近日,由国际知名旅游指南《孤独星球》评选,综合世界各地游客的意见,西班牙塞维利亚(Sevilla)在美国底特律,德国汉堡等热门城市中脱颖而出,荣登榜首。

古香古色,与时俱进

Sevilla从来就不乏魅力吸引世界的青睐。璀璨的历史文化遗产给这座安达鲁西亚的首府冠以“精灵之都”的美誉,城市的大街小巷无不呈现其魔幻色彩。不仅于此,最近十年以来,Sevilla市内修建了自行车道和有轨电车车道,从现代化角度振兴了它的艺术气质,方便游客在各大景区内穿梭自如。此外,作为热门美剧《权力的游戏》多恩流水花园的拍摄实地,Sevilla又在全球范围内着实火了一把。

1509675585359609.jpg

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王国的剧照

2018年对于Sevilla还有另一层特殊意义:2018年是Sevilla著名的巴洛克风格画家Esteban Murillo诞生400周年。从今年12月开始,市政府将在大街小巷举行多项庆祝活动,活动也会延续至明年。

1509675635853695.jpg

Murillo的代表作:圣母像

传统生活,推陈出新

《孤独星球》评选Sevilla为花魁的众多原因中,最重要的是看中了这座城市完美地融合了传统与创新两大元素。

旅游离不开美食,Sevilla的各大酒吧饭店在保持传统区域特色的同时,成功引进了当下最流行最时尚的美味元素。

位于旧城区的饭店El Rinconcillo建于1670年,是全西班牙最古老的餐馆,却有最接地气的菜单。它家的招牌菜有:菠菜羹盖鹰嘴豆,香甜软糯,质嫩滑口;熏肉蛋卷,消饥解腻,唇齿留香;还有猪脸炖饭,鲜嫩的猪脸肉经过细火慢炖,再配上松软的白米饭,令人垂涎叮嘀,回味无穷。

1509675682124867.jpg

熏肉蛋卷

不止于美食,Sevilla的时代脉搏一直生生不息。位于旧城区的Encarnación广场的都市阳伞俗称塞维利亚蘑菇,由德国建筑师于尔根·迈耶-赫尔曼设计,2011年4月建成,总面积150米乘70米平方公尺,高约26米,号称世界最大的木建筑。亮丽的明黄色与巨型身姿如同威力十足的蘑菇云,向世界传递着欣欣向荣的信号。新旧并无突兀,古典浪漫的气质结合新颖时尚的特色,也能创建了别具一格的风景线。

1509675718835427.jpg

都市阳伞共有四层。地下为Antiquarium,展出在此发现的罗马和摩尔遗址。从地下室可以搭电梯登顶观景

1509675741895706.jpg

位于瓜达尔基维尔河岸的Triana古城区(欧浪网)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