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ati金秋的魅力:远距离是历史 近距离的绝美

2017-11-07 13:31: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距离Irati丛林25公里,Roncesvalles山谷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举世闻名的圣地亚哥朝圣之路始于法国,穿过比利牛斯山脉入境西班牙,首站便是Roncesvalles山谷。Roncesvalle小镇居民不过三十余人,却极好地传承了款待朝圣者的传统,为徒步者提供舒适的接待所,并专门针对朝圣活动每日举办弥撒,以祈祷天佑虔诚,旅者平安。

0_7.jpg

Roncesvalles山谷于中世纪欧洲享有盛名。777年,伊比利亚半岛北部的穆斯林欲借助法兰克国的军事力量与半岛南部的伊斯兰教政权分庭抗礼。法兰克国王查理曼视这次结盟为扩展基督教势力与法国王权的契机,次年举兵南下,未曾想在Zaragoza遭遇抵抗,不得已撤兵北归,途中路过Roncesvalles山谷。778年8月15日的傍晚,当地巴斯克人在山谷峰顶设下埋伏。虽然在装备和士气上都占有优势,法兰克士兵却败给了崎岖的地形与不同形态的作战方式。在这场战役中,国王派出指挥部队的圣骑士大多数葬身山谷,黄金辎重被掠。横扫欧洲,不可一世查理曼国王第一次遭遇战败,损兵折将。

0_8.jpg

三千年后,这场战役被口说传说浪漫化为一场基督徒与穆斯林之间的冲突,在11世纪作为传说被重写成《罗兰之歌》,成为现存最古老的法语文学重要作品。

时至今日,为了纪念这场具有浓郁传说的战役,Roncesvalles小镇于每年8月15日举办纪念活动,诵读《罗兰之歌》,通过表演重现当年的血泪传奇。(欧浪网)

0_9.jpg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