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四大政党支持率结果出炉 人民党继续领先

2017-11-08 13:59: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8日电侨声报》报道,近日,一份社会研究中心(Centro de investigaciones sociologicas,简写:CIS)发布的西班牙全国范围内的政治光谱报告显示:西班牙人民党(PP)在全国范围内继续维持领先地位,优势高出西班牙社工党4个百分点左右。一直以来始终摆出高调作战姿态的我们能党(Podemos)则下跌至18.5%的社会支持度;而来自加泰罗尼亚却放眼全西班牙中间偏右的小清新政党公民党(Ciudadano)的支持率提升了3%,社会支持度达到了17.5%。

这份政治晴雨表是以10月1日至11月为时间段来统计的。调查显示,因为坚定捍卫宪法的第155条,公民党的支持度在该时间段的统计中,上升了3%。尽管在全社会认知度与支持度方面,公民党一直无法超越我们能党。

今年7月份,人民党的社会支持度曾下滑过1个百分点,但长期始终维持在28%左右的支持度,保持该记录以来一直领先社工党4个百分点左右。

在社会研究中心的此次社会调查中,执政的人民党政府在施政方面饱受社会批评,尤其是面对加泰罗尼亚的独立运动,民众普遍认为,政府缺乏合适的手段来应对局面。纵观西班牙全国范围内,不少西班牙民众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但其中部分民众认为加泰人有民主权利,虽然加泰前政府班子政治质量相当差劲,但中央政府关闭对话的做法也不高明。

如果执政的人民党饱受诟病,社工党几年来大病缠身,那么,政治业绩犹如过山车的我们能党则是江河日下了;成立之初,我们能当以高昂的口号收获了无数粉丝,短短几个月迅速扩大并成长为全国性政党,与人民党和社工党成三足鼎立之势;他们口号鲜亮,承诺喜人,展示出来的风光霁月的政治情怀迷住无数西班牙人;不过现在激情之后,理性之下,西班牙人越发对该党产生厌恶情绪,作为西班牙衰败最迅速的政党,我们能的声望已经跌落到悬崖边。

调查认为我们能党继续衰落至公民党之后,是早晚的事儿——因为支持加泰罗尼亚公投,我们能党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遭遇严重阻碍。

结合本次调查的图表显示,2016年,4党的排名没有变化,但人民党和我们能党的社会支持度下跌是最多的。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