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院宣布:加泰议会此前单方宣布独立无效

2017-11-09 09:00:0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西班牙宪法法院11月8日正式宣布,加泰罗尼亚议会在10月2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无效。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日报道称,西班牙宪法法院同时废除了加区议会于9月初通过的过渡期法案。此外,西班牙宪法法院开始审理加区议会主席卡梅∙福加德尔、加区议会主席团成员安娜·西莫和何塞·玛丽亚·埃斯佩霍不服从宪法法院判决案。西班牙政府此前针对他们提起公诉。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上月27日早上召开会议,投票通过独立,宣布成为“加泰罗尼亚共和国”。不过,就在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40分钟后,西班牙参议院随即通过实施宪法第155条,直接接管加泰区。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后宣布,正式解除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和其内阁的职务,以及解散议会,并于12月21日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