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又来一口锅 西班牙两部长称俄介入加泰公投

2017-11-14 08:13: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0614225320081.jpg

支持加泰公投独立的民众

海外网11月14日电 西班牙2位部长13日表示,西班牙方面认为,设在俄罗斯的团体通过网上社交媒体,大力鼓吹加泰罗尼亚上月举行的独立公投,以图破坏西班牙稳定。

据CNN报道,西班牙外交部长达斯蒂斯(Alfonso Dastis)和国防部长戴柯斯贝多(Maria Dolores de Cospedal)说,他们已有证据证明,俄罗斯国家和民间团体以及委内瑞拉的一些团体通过推特和脸书等网站,大举鼓吹分离主义,在加泰罗尼亚10月1日公投前,争取到舆论支持。加泰罗尼亚独派领袖否认,俄罗斯的介入在公投时对他们产生了助力。

戴柯斯贝多谈到俄罗斯境内的举动时说:“据我们现在所知,许多影响力来自俄罗斯境内。”她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欧洲联盟外交和国防部长会议时表示:“这些俄罗斯政府和民间团体企图影响形势,并使欧洲陷入不稳定。”

达斯蒂斯在被问及西班牙方面对此指控是否有把握时说:“是的,我们掌握了证据。”他指出,西班牙侦查到一些社交媒体空头账号,其中半数可追踪到俄罗斯,另有30%账号可追踪到委内瑞拉,借着分享留言和贴文来高谈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的好处。

此前在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疑云的特别检察官穆勒提出首批指控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月31日表示,对于俄罗斯在美国和欧洲干预选举的指控是“幻想”。俄罗斯国际文传社称,拉夫罗夫出席欧洲在俄商务协会活动时说:“没有任何一项证据能够证明,我们就如同你所知道的,不仅被指责干预美国,还干预欧洲各国的选举。最近,又有人指控俄罗斯在南非决定部长任命事宜。一般来说,幻想都是没有极限的。”(编译/海外网 孙蒙)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