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房产市场交易冷淡 增长率2%远低于其他地区

2017-11-14 09:47: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0624083949111.jpg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西班牙房产市场连续5个月持续增长,同比去年9月份,西班牙全国房屋销售同比增长11%,达到38610套;加泰罗尼亚和马德里持相同份额,为6146套住宅,但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明显低于全国其他地区,同比增长仅仅为2.1%,而马德里地区的增长率为11.4%。

加泰罗尼亚大区房产交易增长率为西班牙第三低的地区,仅仅比卡斯蒂利亚莱昂(Castilla y León)的1.2%和纳瓦拉(Navarra)的-2.7%高。在加泰罗尼亚大区内部,LLeida的交易增长率为16.4%,在Tarragona为4%,而首府巴塞罗那只有1.9%,而在Girona反下降了3%;此外,加泰罗尼亚的房产交易额是在9月之后突然放缓的,据称,这个数据绝对收到独立运动的影响。

总得来说,西班牙全国房地产市场在9月份的时候相比6、7、8月的销售额,确有放缓;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相比8月份,9月份的房产市场交易额下降了6.5%,总数量为38610套房产——这个数字是2013年同比以来最低数字;而8月份,西班牙全国房产交易量为41282套。

一些房产专业人士表示:“数据表明,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政治不稳定影响了该地区的住房市场,需求下降自然决定了交易量的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银行在信贷方面的收紧,政策也会卡住房屋市场的流动。”

另外一个令人振奋的趋势是:尽管大量的房屋交易集中在二手房市场,同比增长了9.6%,达到了31557套,但新房的交易量却猛增了17.7%,达到了7053套。不过,自从2012年西班牙政府取消买房者补贴以来,西班牙保护房发展项目一落千丈。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