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即时支付系统将启动 1.5万欧以内10秒到账

2017-11-16 09:47: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0796853917571.jpg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近日,欧洲银行开启了一项及时免费转账系统,欧元区跨国转账只要在1500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以内,可实现及时到账服务。办法很简单,仅需提供国际银行账户号码IBAN,在任何一个互联网金融终端即可一键转账。

11月21日这项系统及规则开始生效,欧洲银行对外宣称只要规则之内,15000欧元以内,10秒钟即可到账,而此前平均处理转账最多可能为4天时间。据悉,这项欧洲银行主导的欧元区跨国转账系统将秉持24小时处理,全年午休的服务,这对于欧元区跨国转账产生了极大的帮助。

欧洲支付委员会(El Consejo Europeo de Pagos,简写:EPC)要求旗下所有金融机构都要参与,最低限度也要参与到“接收系统”中来。目前,西班牙已经被揽入该欧元区跨过转账名单中,西班牙的所有金融机构都参与进来,这对一些欧元区跨境转账的华人而言,不失为一个利好消息。

此外,欧洲共有585加金融机构开启了欧元区跨国转账服务,服务范围应用于欧洲8个国家,分别是: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爱沙尼亚、拉托维亚、立陶宛、芬兰以及荷兰

欧洲支付委员会目前正在鼓励欧洲国家全部参与进来,据悉,2018年11月左右时,欧元区所有国家将全部加入跨国及时转账系统,彻底带动欧元区金融服务的再一次发展。

此外,这项跨国及时转账系统,将在覆盖全部范围后,每年根据发展情况,随时调整转账额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