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侨领研习班在广州开班 探讨中医药发展

2017-11-21 13:18:0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伴随着中医药在世界范围的广泛传播,中医药的发展正迎来新的时代。20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东省侨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57期侨领研习班暨海外中医药协会负责人研习班在广州举行开班仪式。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朱柳,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黎静主持开班仪式。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德国、日本、马来西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中医药协会负责人参加了研习班学习。

林琳在致辞中表示,期望与各位中医药协会负责人建立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配合与支持,共同做好为侨服务,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期间增进对广东的了解,领略广东丰富多彩的生活,增强交流与合作的信心。

朱柳在致辞中表示,期望各位学员在本次研习活动中提升能力,练就本领,增长知识,共谋合作;深入思考,学有所得;交流互鉴,增进情谊;学以致用,积极作为。

据悉,在接下来的为期五天的研习课程安排,除了邀请国内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举办华侨华人与海外中医药发展论坛外,还在广东省中医院等机构安排了实践课程。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们将有机会和国医大师、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各种疾病的中医药治疗策略和中医养生知识,了解中医药发展现状、技术前沿以及中国政府的中医药产业政策等。

本期研习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医药发展的需求,是“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在惠侨工作中的体现。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