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国家秘诀:西班牙人靠午休

2017-11-21 14:52: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1日电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长期以来,富含有益心脏健康成分的橄榄油、蔬菜和葡萄酒的地中海饮食对西班牙人的长寿贡献良多(平均寿命82.8岁)。但西班牙还有另一个长寿秘诀:午休。

    巴塞罗那和格雷线导游米克尔•安赫尔•迭斯说,“人们认为,下午两点到五点,店铺打烊,所有的西班牙人都在午睡,但这里的工作就是这么安排的。如果你有连班要上,中间只有半小时时间吃午饭,那么你就只能赶紧点个外卖。但如果你不得不午休两三个小时,你就可以回家或者去餐馆,坐下来吃两道菜和甜点,还有充足的时间细嚼慢咽,这可比吃外卖健康多了。”

    西班牙城市人口密集,这也促使人们常常走动,因为商店和餐馆与大多数人的住所往往很近。

   巴塞罗那当地食品旅行社联合创始人玛丽娜•马纳相说,“从莫斯科搬到巴塞罗那时,我注意到,这里的人喜欢步行或骑车,有的甚至步行几个街区去坐公交车,而不是自己开车。这会使你的身体氧气满满,还能减少碳足迹。”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