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小城龙达“短暂私奔”

2017-11-23 13:59: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说起“私奔”,总是免不了浪迹天涯之感。相爱的两人不顾一切,将世俗的所有摒弃在身后,奔向一个不为人知的小镇携手共度余生……文学作品里对于私奔的描述总是浪漫且令人唏嘘。现如今“私奔”一词早已没有了如此悲情的色彩:从繁杂的事务中脱离出来,就两个人,安静悠闲地选择一个小镇享受生活,这是很多情侣热衷的“短暂私奔”。

谈到适合私奔的小镇,龙达(Ronda)小城当仁不让,这个小城以其独特的气质让大文豪海明威都为其倾倒。在《死在午后》一书中,他写道:“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整个小镇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

这座小城到底有何魔力,能成为如此多爱情故事的见证?

龙达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距离马拉加100公里左右。这座小城的面积只有481平方公里,人口不足3.5万。

0_5.jpg

龙达虽小,气质却与“私奔”非常相符,来到这里,没有几分胆色就无法欣赏到它的美——这座小城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千年来屹立于750公尺高的悬崖之上。小城建筑以白色为主,蓝天映衬下更显清凉闲适。从悬崖边望去,远处峡谷一片开阔的景色,悬崖如同刀削般大起大落,惊险之余难免会让人心生激荡。也难怪海明威在24岁时与妻子初访西班牙就爱上了这里。

0_6.jpg

新桥(Puente Nuevo)

龙达新桥横跨在塔霍峡谷上,是由于原先的老桥倒塌而重建的,用于连接峡谷的两边。

新桥修建在高达98米的山涧两侧,高度相当于30层楼高,桥下就是深渊和湍急的塔霍河。

由于工程量巨大,新桥的修建分两期完成。第一期工程由费利佩五世在1735年开始,仅耗时八个月便完成了直径为35米的拱桥。然而,第一期工程所完成的拱桥在六年后坍塌,造成了约五十名人员伤亡。几年后,新桥的建造重新开始。第二期工程始于1751年并于1793年5月竣工,整个工程耗时40多年。

0_7.jpg

有传言称这座桥梁的建筑师阿尔德维拉(Martín de Aldehuela)曾因试图在桥梁侧面雕刻上日期,不小心从桥上失足跌下而死。海明威的名著《丧钟为谁而鸣》中也讲述了龙达镇居民将“法西斯主义者”用棍棒和连枷打死,并将尸首抛下悬崖的情节。围绕这座传奇的桥还有很多真真假假的故事,给这座本就令人惊叹的桥更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每当日落时分,新桥被染上余晖的色彩,站立在98米的高空中,面对着壮阔的悬崖峭壁,山谷中的风呼啸而过,一切景致都被平添了一丝壮美的浪漫色彩,天地之间好像只剩了眼前令人窒息的美景,正是许下海誓山盟的美好时机。

0_8.jpg

斗牛场(Plaza de Toros)

龙达斗牛场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也是斗牛士们朝圣的地方,西班牙现今的斗牛方式就是在这座斗牛场诞生的。

0_9.jpg

这座气势磅礴的斗牛场建成于1785年,前后共花费了6年时间,可容纳五千名观众。并列着的136根托斯卡纳式厚重石柱,为斗牛场增添了庄严厚重之感。

0_10.jpg

在过去,斗牛属于贵族专有的活动,参与活动的贵族都是骑着马进行斗牛的。直到有一天,在这座斗牛场里,一位贵族技艺不精,被蛮牛冲撞得人仰马翻,命在旦夕的霎那,一位平民勇士冲进了场中挥帽引走了蛮牛,他这一举动不仅为贵族解了围,也为龙达斗牛场开启了斗牛士下马斗牛的新时代。

0_11.jpg

许多西班牙斗牛史上名气显赫的斗牛士,如Pedro Romero、Antonio Ordonez等,都曾在此进行过 生死博斗。其中从这里走出去的斗牛传奇Pedro Romero一生杀死了超过5000头牛,自己却毫发无损。因此这座斗牛场不仅仅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也代表了西班牙斗牛士们世世代代传承的勇士精神。

0_12.jpg

摩尔皇宫(Palacio del Rey Moro)

摩尔皇宫是一幢建于18世纪的豪宅,它是在一座伊斯兰宫殿的故址上修建的。历史文献中最早对皇宫的描述出现于十八世纪,然而摩尔皇宫因为统治者的频繁换代,曾经历过多次翻修重建。

0_13.jpg

皇宫中有一条伊斯兰时期的隧道,被称为“水矿”,可以直通谷底。隧道有300多级台阶,是当时的人们为了方便下到谷底取水而修建。

0_14.jpg

皇宫的住宅区域犹如一个无规则的迷宮,为了适应其高低不平的路况,宫中建造了楼梯和过道。皇宫的正面华丽壮观,根据街道的走势而建。正面建有两座高低不一的塔楼,作为宫殿的入口。整个皇宫有如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处处显露着当年的辉煌。

漫步其中,人们可以尽情地享受地中海温暖的阳光,王宫花园里绿树成荫,繁华正盛,不时有孔雀悠闲地经过,一切仿佛都在提醒着人们,莫负这谈情说爱的好时光。

0_15.jpg

不得不说,龙达的美是惊心动魄的。所有的美都会一下子就出现在人们的眼前,逼着人们屏气凝神去欣赏。在这里,除了享受美景与生活,其他的都无关紧要,这座小城用自己千百年来的历史痕迹告诉人们:一切都会随着历史消逝,只有爱和美景不会,所以享受当下吧!悬崖还是千年来的悬崖,阳光也有如千年前的阳光,这座小城就这么伫立在这里,等待着迎接一段又一段的爱情故事继续上演。(欧浪网)

0_16.jpg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