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你的味蕾!等你来品尝西班牙正宗的烤葱蘸酱

2017-11-23 14:14: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你知道西班牙北部的Tarragona省每年的冬天都会吃一种十分特别的食物吗?加泰罗尼亚语叫Calsots de valls,接地气的说法就是火烤大葱。

这道Valls最具特色的饮食的传说也很有意思。据说是19世纪时,一位壮士烤葱的时候留了神,将本来烤的葱烤焦了,这位壮士又不想浪费,于是将就着把烤焦的葱皮剥掉,吃里面未烧焦的葱白,没想到葱白更饱满多汁,更加鲜嫩,于是这种吃法便流传了下来。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Valls虽然是有名的烤葱圣地,但是它每烤的四棵大葱里,就有1棵大葱并非产自Valls,而是土生土长的孔苏埃格拉(consuegra)大葱。孔苏埃格拉是位于卡斯蒂利亚拉曼查的一座小城,从马德里开车约1个半小时,这里是塞万提斯著作唐吉诃德书中的风景原型,倾斜的小山坡上种植有成片的橄榄树园,从城堡高处望去像是身着花格子裙的少女起伏的胸部。当然,这里出产的橄榄油每年供不应求。西班牙最名贵的食药材藏红花也产自于此。

0_5.jpg

孔苏埃格拉的葱田

下旬开花季节会办一场盛大的藏红花节,庆祝丰收的喜悦。可以说,孔苏埃格拉的土地浑身是宝,接踵而来的11月又是孔苏埃格拉大葱(cebolleta)的丰收季节。

1511417876690683.jpg

孔苏埃格拉的橄榄田

0_7.jpg

今年的11月25日和26日两天是第三届孔苏埃格拉的烤葱节,而这次的主题是“和谐”。节日期间,人们会品尝到当日新鲜采摘的孔苏埃格拉叫做“Siempre viva”品种的大葱,这种品种深植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地区特有水土之间,味道自然与别处相异。尤其是因为Tarragona的气候和水土原因,孔苏埃格拉的大葱收获时间要比那里要长很多,所以市面上75%的大葱都产自孔苏埃格拉。

经过一整年土壤滋润的大葱,葱白鲜嫩无比。采摘后直接将大葱放到特制的网中上炭火烤制,待大葱烤熟之后,为了防止葱汁溅到衣服上,传统上人们佩戴围兜食用。用手轻轻剥离外面一层微焦的葱皮,然后将整根大葱浸到特制的罗姆斯科酱(一种用球辣椒,杏仁榛子和大蒜切碎一起混合制作的酱料,是烤葱的官方蘸酱)中,然后仰起头,将整根大葱放到嘴里,咀嚼中酱料的鲜香和大葱的软嫩在口中爆炸式的窜开。

“和谐烤葱节”的活动安排

11月25日

上午11点和下午3点半会组织两场葱田参观讲解游览(visita al campo),从它的种植到它的收获包装以及种植土壤的要求等,最后品尝烤葱蘸酱。

出发地点:孔苏埃格拉旅游办公室

11月26日

从上午11点到下午19点,在西班牙广场迷你的美食节,可以现场品尝烤葱蘸酱,红酒,奶酪,杏仁糕点(mazapán)等,小市场还出售藏红花,手工面包等其他天然农产品。(欧浪网)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