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塞万提斯的故乡阿尔卡拉邂逅中世纪

2017-11-27 11:02: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看腻了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人来人往,很多人都把目光投向了马德里周边的小城。正如歌中所唱,小城故事多。欧洲的小城镇有一番大城市无法比拟的风景,往往会给人们带来别样的惊喜。马德里周边值得一游的小城都有哪些?今天,我们要探寻的是一个邂逅中世纪的小城:阿尔卡拉。

0_3.jpg

阿尔卡拉(Alcará de Henares)坐落在距马德里市中心30公里的郊区,隶属马德里大区,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堂吉诃德》的作者塞万提斯的故乡。整个城市都充满了复古、安逸的气息。

在《堂吉诃德》一书中,很多人都对书中浓郁的中世纪情结有着深刻的印象。骑士、骏马、铠甲和兵器,塞万提斯在书中勾勒出的不仅仅是一个故事,更是一番风情。在数百年后的今天,阿尔卡拉小城中的人们仍然用着自己独特的方式,来纪念这位伟大的作家,和他笔下不朽的中世纪风情。

每年的10月7日至12日,阿尔卡拉城都会举办中世纪集市(Mercado Medieval de Alcalá de Henares),以此纪念塞万提斯受洗的日子。该集市被称为欧洲最大的集市之一,人们会早早地布置好老城区的街道,穿上中世纪的服装,在集市上售卖中世纪风情的货品和食物,让人们“穿越”回到中世纪的西班牙。

漫步在阿尔卡拉,随处都可以感觉到小城中的人们的塞万提斯“情结”。城市中最有名的当属塞万提斯故居博物馆,你可以轻松地沿着小城的主干道找到这栋砖红色的小楼,看到门口坐着的堂吉诃德和桑丘的雕像。博物馆中尽量恢复了当时的陈设,并陈列有《堂吉诃德》的各种版本和译本,值得一看。

市中心的塞万提斯广场则是小城人们休闲的去处。阳光照在三三两两在广场上看书休闲的人们身上,小孩子在花坛旁跑来跑去,鸽子飞起,落在日复一日注视着人们的塞万提斯雕像上。来到这里,仿佛时间都变慢了。

除了塞万提斯广场和塞万提斯故居,阿尔卡拉还有一座早在1998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大主教宫(Palacio Arzpbispal)。这座宫殿始建于1209年。这里曾是卡斯蒂利亚·伊萨贝拉一世与哥伦布首次会面的地方,也曾为国王和教皇的出访提供住宿。1939年西班牙内战期间,宫殿遭到了战火的破坏,损毁严重,只有宫殿的正面免遭一劫。

去阿尔卡拉邂逅中世纪,这座安逸又复古的小城一定不会让人失望。经历了几百年历史的积淀与变迁,这个小城里还有更多的故事等你去探寻。(欧浪网)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