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全国大降温北部现降雪 将彻底进入寒冬

2017-11-28 11:14: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8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本周伊比利亚半岛及巴利阿里群岛大降温。一方面原因是上周的暴雨带来的低温空气,另一方面原因则是极地气团在该周前后进入伊比利亚半岛。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发言人Delia Gutiérrez指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冷空气持续保持在半岛内,预计本周及今后全国大范围内出现霜冻天气,西班牙北方将可能出现降雪。

自10月初,气旋反转的变化率先在半岛内持续发作,并系统性地阻止了风暴在搬到内从西到东的循环;目前气旋正在以90度的方向旋转,导致22日开始促发冷空气,直接导致全国温度的急剧下降;超低温的寒冷可能至持续到本周末,但之后还会保持比现在更低的温度,全国范围内,因为地理因素,只有加那利群岛没有受到影响,但极地寒流在每年这个时候进入,是正常的气候变化。

在西班牙东部、北部形成了当下全国范围内的最低气温维持在4-6度,22日,中部地区 Huesca、Teruel、Cuenca、Guadalajara、Burgos、Soria、Girona、Lleida以及La Rioja出现了低温的黄色警告。

根据Aemet的估算,26日,全国气温平均下降了5度。实际上,除了西班牙极端的东南方,整个半岛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但不确定是否有利于降雨,但显著的降雪将可能出现在北部高原地区。

不过,冷空气将逐渐延伸到伊比利亚南部所有地区,那里将会由广泛的降雨天气,不过马德里因为强烈的污染,大规模降雨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