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特色美食挑战你的味蕾

2017-11-28 15:36: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塞维利亚不仅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闻名于世,其丰富多样的美食更是让全球游客流连忘返。而其中,除了别具一格的地道菜肴,独具特色的塞维利亚式Tapas(塔帕斯)也是美食家们不可错过的美味。

  塞维利亚特色美食清单

PESCAÍTO FRITO

香酥炸鱼

外酥里嫩、香脆可口的炸鱼可谓是塞维利亚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取材于最新鲜的各类海鱼:凤尾鱼、无须鳕、鳕鱼、鱼子等加以调料腌制后,再进行油炸。一口下去,薄脆的外壳,接着是超级无敌鲜美的鱼肉,好吃到停不下来。

EL ADOBO

黄金炸腌酸鱼

640_3.jpg

在众多特色烹饪手法中,腌制能赋予食物新的生命。而这道香酥腌酸鱼,则是塞维利亚酒吧和餐厅菜单中不可或缺的地道美食。通常腌酸鱼选用肉质鲜美的小型鲨鱼,或石斑鱼、凤尾鱼。口感层次丰富,回味无穷。

CARRILLADA

嫩烧猪脸肉

640_4.jpg

这是一道美味又营养丰富的佳肴,选用肉质鲜美、味道浓厚、油而不腻的伊比利亚猪肉,在独特熬制的卤汤中烧制而成,尝上一口,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此外,也很适合搭配蔬菜或红酒。

ESPINACAS CON GARBANZOS

菠菜泥佐鹰嘴豆

640_5.jpg

这是一道塞维利亚的知名小点,制作时会以面包片、西红柿泥和香料做成酱料后,拌入冷冻菠菜,最后加入鹰嘴豆和孜然粉做成。吃的时候, 除了会附上面包,有时也会用小巧的面包棒沾着吃,其爽滑又有浓郁香料香的菠菜,配上松软的鹰嘴豆,可说是当地人的配酒好菜之一。

COLA DE TORO

炖牛尾

640_6.jpg

塞维利亚名菜炖牛尾,西语又称Rabo de Toro,这种用红酒煨过的牛尾,并在外面裹上一层面粉,用橄榄油煸炒后,又经过长时间炖煮,松香软烂,十分美味。早期是为了妥善利用斗牛场上战败的斗牛,所延伸下来的菜肴。制作时会将牛尾洗净、煎过后,再加入香料、蔬菜经过数小时炖煮,经典之处在于轻轻一拨,骨肉随即分离,且筋软Q弹、肉甜鲜香,至于渗入美味纯酱的炸马铃薯条,则是让人回味再三的配菜,所以这道无论你再饱,都会吃完的美味,来时请一定要吃一次。

MENUDO SEVILLANO

塞维利亚烩猪/牛肚

640_7.jpg

塞维利亚烩猪/牛肚与马德里烩牛肚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又独具塞维利亚式特色。这道菜肴通常使用猪肚或牛肚,搭配鹰嘴豆、西班牙腊肠、火腿肉等,与西红柿、红椒、蒜头等配料烧制而成。经常作为第一道菜暖胃,是备受欢迎的传统菜肴之一。

GAZPACHO

西班牙冷汤

640_8.jpg

这道以番茄为主料的、酸甜可口的冷汤非常适合餐前开胃,使用西红柿、洋葱、蒜头、胡椒粉、橄榄油和醋等材料做成,可搭配青椒块、黄瓜块、干面包块、煮鸡蛋碎等佐料,十分清爽开胃,又含丰富的维生素。

HUEVOS A LA FLAMENCA

弗拉明戈蛋

640_9.jpg

这道菜清淡、健康,通常以蔬菜、少许盐和煎蛋制作而成,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火腿、腌肉或熏肠,是塞维利亚的地道传统美食。其烹饪手法简单,菜品颜色丰富,看起来就像弗拉明戈里舞动的红裙,让人食指大动。(西班牙国家旅游局)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