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大选临近 公民党或成其他党派争取对象

2017-12-05 09:42: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加泰罗尼亚大选临近,根据社会研究中心(El Centro de Investigaciones Sociológicas,简写:CIS)发布的选前民意调查,公民党将获得其建党之后的最大升力,而独立党派在选票和席位上无法获得绝对多数选票。

除了不令人意外的人民党将处于议会中最少席位外,独立党派还是获得相对多数席位。人口相对较少的省份支持独立党派的铁杆占大多数,且因为目前的选举制度,席位的数量倾向于人口少的地区,这确实对独立派占领议会提供了巨大的助力。无可避免的是,独立派中的大佬级政党如果联合起来,至少可以拿到40%左右的选票和席位。

至于说公民党,根据民意调查,假设独立党派各成员占到了议会多数位。紧随其后的就是公民党。该党也将成为独立派和统一派,以及左派和右派在议会中争取的对象,这不能不说是一大胜利。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