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地铁内遭遇惊魄三分钟 财物万幸失而复得

2017-12-08 09:45: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8日电 每年临近新年的时候,都是西班牙的犯罪案件高发期,尤其是针对华人。前几日,一名生活西班牙的侨胞,就在地铁上遭遇了盗窃事件,幸好遇到便衣警察及时出手,才避免了损失。

侨胞张先生是一名来西班牙进行学术研究的交流学者。前几天,张先生在下课之后乘坐地铁返回住家。当时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张先生万万没有想到,此时小偷已经盯上了他。

张先生表示:“当时大概是七八点钟,地铁里人很多,我的学校离我的宿舍有9站,比较远。因此我一般都会在地铁上看看书来打发时间。当天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被偷的,也没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唯一的感觉就是有点挤。”

“到了delicia那一站的时候,我后面的两个人突然吵了起来。我平时用的是英语,西班牙语水平一般。他们说什么我具体也听不太懂。就看到其中蓝衣服男子把另一个穿大衣的男子推开了,蓝衣服男子的同伴还亮了一下证件,具体是什么证件我也没看清。当时我也以为是普通吵架纠纷。随后蓝衣服男子和自己的同伴就冲上去扭住大衣男,没几下就把那个穿大衣的按倒在地。”

“控制了大衣男之后,列车上有乘客以为是打架,就拉下了紧急停车闸。而此时蓝衣服男子就再次冲到人堆里,抓住了另一个相对年轻的吉普赛人。大概又过了一分钟,地铁的司机赶到了现场,在了解到情况之后,地铁司机用报话机呼叫了下一站的保安。”

“大约一分钟之后,地铁到达了下一站,地铁保安早已在车厢门口‘恭候多时’了。这时,其中那个穿蓝衣服的西班牙人就找到了我,让我跟着一起下车。我当时还奇怪,结果到了外面,警察才告诉我,我的钱包已经被他们给偷了。原来这几个吉普赛人,在当地没什么工作,基本上都是以盗窃为生。在抓住小偷之后,警察当即从他们身上搜出了我的钱包以及怀疑是其他人的手机等物品。”

张先生表示,在拿到钱包之后,自己是出了一身冷汗,不光是因为钱包有现金,还有居留卡以及装有资料的一张储存卡。如果这张卡丢了,那就意味着张先生之前半年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了。

张先生向警方表示感激,他表示如果这次不是西班牙的便衣警察及时出手,那么自己将面临非常严重的损失。

年末盗窃案件频发,提醒广大华人,出门时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如果需要携带重要物品出门,尽量不要将文件、钱包、护照等物品放在容易被利器划开的塑料袋中。(李瑞辰/综编)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