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风波影响 2017年加泰房地产投资额下降了17%

2018-01-04 10:19: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5032396683188.jpg

海外网1月4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房地产资产出售额为20.93亿欧元,同比2016年下降17%,如果看2017年第四季度,加泰地区房地产资产出售额下降了30%。

自从2017年10月以来,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风波迄今,产生了巨大的政局动荡,影响了该地区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的良好形象。根据咨询公司CBRE的数据,经过多年积累性的增长,加泰罗尼亚的房地产市场投资在2017年结束,其地产资产投资下降17%。

“与其他产业和市场一样,政局的不稳定影响了投资者对房地产的信心,越发谨慎和疑虑是普遍的态度。这一迹象表明,相当多的投资者推迟了在加泰罗尼亚花钱购置不动产的计划,2018年的趋势如何尚不明朗,可以肯定的是,增长暂时停止了!”咨询公司CBRE驻巴塞罗那办事处主任Anna Esteban公开解释道。

在当地购买优质不动产,然后再销售或出租得到回报,是投资房地产人士的大多选择,不过2017年最后几个月的投资下滑表明这一模式正在被终止。

CBRE驻巴塞罗那的资本市场总监Xavier Güell认为,2017年全年的资本市场提供了一系列数据,证实了加泰罗尼亚的房地产投资依旧具备强大的吸引力,但同样真实的情况是,加泰罗尼亚政治前途的不确定性,这导致相当多的优质房地产资源在等待投资者的过程将放缓,从而导致加泰地区房地产行业整体放缓。

从资产类别来看,写字楼、酒店等类型的不动产投资略有下降,投资下降最多的是商业地产与住宅,其次工业用地与大型物流仓储的地产投资也在下降。

截至2017年年底,加泰罗尼亚地区主要的投资者依旧是西班牙本国人,占投资者总数份额的62%,其次是法国人,约有13%,美国人占了12%,其余为其他外国投资者。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