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等到崩溃!马德里医院两名患者出手殴打护士

2018-01-04 11:03: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4日电 近日,马德里公立医院Doce de Octubre的两名护士向警方报案,称遭到患者殴打。根据医疗行业员工行动维权组织(MATS)发言人透露,案件发生在医院的急诊科,在这一科室的患者会接受医护人员的初步体检,以确定其病情严重程度和进一步护理方案。

据这名发言人描述,去年12月30日,急诊室等待区的一名女患者因为“等待到耐心耗尽”而出手殴打了一名女护士。在久等未排到自己的号码后,女患者起身冲进诊室一拳打在女护士脸上。另一起患者伤人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1日,当时一名儿童的家人也因“排队到崩溃”,脚踢了另一名女护士。

两名被患者袭击的女护士于1月2日前往当地警署就案件进行了报案,指控患者犯有袭击职业人员和伤害他人罪。另外,受害护士还向医院管理部门申请召开“紧急会议”,表示“不能允许此类情况再次发生”。据工会发言人介绍,医院的急诊科工作量巨大,长期存在人手不够的情况,每当有医护人员请假,根本没有周转人手,另外还有床位不够的问题。这一情况导致就诊患者被迫长时间等待,从而情绪失控。

另据这名发言人介绍,急诊科医护人员经常会遭到患者的言辞苛责,称他们为“懒虫”。患者们都以为科室的医护人员天天不干活,就是在喝咖啡聊天,但事实并非如此,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每日需面临超负荷的工作,这些患者并看不到。(西班牙联合时报)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