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首辆无线充电公交亮相 1月22日开始运行

2018-01-08 10:08: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

海外网1月8日电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近日,马德里政府消息,无线充电公交线将亮相马德里街头。新型公交不仅100%使用电力续航,而且充电时无需电线,直接采用无线充电方式,8分钟即可充满。

为了庆祝这一里程碑式的创新技术的应用,马德里市长Carmena特意参观了这辆“明星”公交车。

马德里市长Carmena

马德里市长Carmena

据报道,采用新技术的公交线路为76路,全程42站,1月22日起开始运行。居住在Villaverde Alto和la plaza de la Beata之间的居民将有机会感受到这种全充电式公交车带来的不同体验。这辆100%无线充电公交不仅是全西班牙首例,在欧洲范围内也是代表公共交通领域革新的先锋。

100%充电公交车的优点在于,它不仅对大气没有污染,行驶时也几乎没有任何噪音。充电时采用创新技术,通过车辆内置电磁圈将能源传导并储藏在电池内使用。据媒体报道,公交车每次启程时会保证电量充足,跑完一圈结束后,会到一个专门充电区域休息,不到8分钟的时间就能“满血”再次上路。

西班牙目前尚没有专门生产这种全充电公交车的公司,EMT公司不得不采用了改装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方法。

此外,为了避免电磁辐射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充电区域选择在了远离人群的地方,同时车内电磁圈外有水泥保护,可屏蔽辐射,不会对旅客造成影响。

马德里政府希望通过这项技术改善环境污染问题。预计到2019年,这类全充电式公交车将会增加到70辆。为了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力度,政府仍会在接下来陆续推出新政策,努力实现2020年环境污染降低20%的目标。(欧华报)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