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6年给加泰拨款700多亿

2018-01-12 15:54: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

海外网1月12日电 据欧华网转载世界报消息,经济问题向来是加泰罗尼亚独立分子的主要诉求之一,但是根据西班牙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数据,自2012年以来,西班牙中央政府已向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和各级政府拨款超过717.3亿欧元。

拨款总额排名第二的是瓦伦西亚大区,超过550亿欧元,安达卢西亚大区拨款384.55亿欧元。而拉里奥哈和阿斯图里亚斯两个大区则仅收到了区区7亿和27.7亿欧元。

数据显示,加泰罗尼亚收到的拨款总额占西班牙政府全部拨款的30%,仅2016年和2017年两年,拨款就多达190亿欧元。其中大部分资金都用于支付到期的债务,共计379.31亿欧元。

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信用状况最糟糕的大区,如果不是中央政府的拨款支持,其信用评级早已接近垃圾级。评级机构穆迪数月前发布了一份报告,称一旦加泰独立,将彻底失去外来资金支持。标准普尔则补充说,一旦西班牙中央政府和加泰地方政府的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失去中央政府的支持,加泰信用评级或将再度降低,逼近垃圾级。

数日前,西班牙经济部长Luis de Guindos曾表示,加泰罗尼亚单边道路已经彻底走不通了,中央政府介入和宪法第155条的启动有效延缓了企业将总部撤离加泰的趋势,因此,他将2018年西班牙GDP增长预期调高至2.5%。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