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地区研究与创新合作会议在西班牙召开

2018-01-12 16:05:10来源:未来网 字号:

日前,在马德里召开的“地中海地区研究与创新合作伙伴”(PRIMA)会议发布消息称,该伙伴倡议将拥有4.94亿欧元预算,用于地中海地区可持续农业和水资源管理项目开发,首批项目征集将于2018年初发布。

PRIMA倡议由11个欧洲国家(德国、塞浦路斯、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西班牙、法国、希腊、意大利、卢森堡、马耳他和葡萄牙)和8个地中海沿岸国家(阿尔及利亚、埃及、以色列、约旦、黎巴嫩、摩洛哥、突尼斯和土耳其)发起,旨在通过开发并应用创新、高效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地中海地区农业生产、食品供应和水资源管理挑战。

欧盟给予PRIMA倡议大力支持,将为总部在巴塞罗那的PRIMA基金会提供2.2亿欧元资金,其余2.74亿欧元由倡议国提供,西班牙承诺贡献3000万欧元。上述资金及项目征集由PRIMA基金会总部统一管理。

PRIMA向其他有关国家,特别是地中海联盟和欧盟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相关国家开放,是欧洲-地中海合作领域前所未有的国际倡议,为各国开辟了平等互利的合作渠道,以共同应对地中海地区面临的巨大挑战。

会议由西班牙研发创新国秘和欧洲研究、科学与创新专员共同主持,相关国家政、产、学、研各界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200余名代表与会。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