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不稳定因素影响 西班牙成为第二热门旅游国

2018-01-19 14:54:46来源:新华社 字号: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15日说,法国是2017年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国家,西班牙有望取代美国成为2017年全球第二热门旅游国家。

据世界旅游组织数据,2017年全球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全球游客数量达到13.2亿人次,比2016年增长7%,在过去7年中增幅最大。全球经济增长以及来自巴西和俄罗斯的游客增加旅游开支使这一年全球旅游业得到提振。

西班牙有望成为第二热门旅游国家。英国《独立报》报道,这个南欧国家过去一年出现多重不稳定因素,如巴塞罗那恐怖袭击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公投,后者引发的政治危机还导致前往西班牙东北部的游客人数下降。尽管如此,西班牙全国旅游业发展未受影响。

法新社15日援引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布雷的话报道,西班牙去年旅游业收入达到870亿欧元,比2016年上涨12%;旅游业贡献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11%。

2016年美国接纳游客7560万人次,西班牙紧随其后,7530万人次。不过,西班牙2017年游客人数可能赶超美国。美国国际贸易署数据显示,赴美国际游客去年第一季度同比减少5%,第二季度减少3%。

西班牙“前进指南”旅游信息公司去年10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年1月27日至9月30日搭乘国际航班前往美国的游客同比下降1.4%。“前进指南”分析师说,这一现象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的旅行禁令相关。《独立报》报道,与旅行禁令同步发生的是美元持续坚挺,使美国成为花费更高昂的旅游地,游客量也因此减少。(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