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多数银行提供跨境支付“10秒到帐”服务

2018-02-01 11:03: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7-17.png

海外网2月1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西班牙《五日报》称,西班牙多数银行将在这几天内提供早前报道过的跨境支付“10秒内即时到帐”服务,但限额为不超15000欧元。这是属于欧盟区域内的跨境汇款,便捷至在10秒内可让对方收到汇款或支付。

这一“支付即达”服务于去年11月被西班牙采用,日前,西班牙多数银行表示做好了提供这一跨境支付服务的准备,就在这几天内,几乎所有银行均可提供。不过,限于欧洲境内的实时汇款也带限制,也即不超15000欧元的汇款。当前,这样的欧洲跨境支付一般需一天甚至两三天时间才现金到位。

欧洲区内“十秒到帐”系统由欧洲“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启动,此前被包括西班牙在内的许多国家银行签署加入,“十秒即付”且近乎免费,除非一些银行在此收取手续费,以及视乎对方银行是否也加入到这个支付协议中。使用“10秒到帐”服务一般需要在支付或转账时提供银行国际代码IBAN。目前加入到“十秒到帐”系统的国家有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荷兰,芬兰和立陶宛,欧盟下的欧洲支付系统且鼓励全欧各国加入到这一系统内。这一系统简化了欧洲国家之间的欧元跨境付款,通过确保跨境付款便利,创造一个整合和单一的欧洲市场,简化了整个地区商品和服务自由流动的环境。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