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社保系统新软件存故障 企业需警惕错误扣费

2018-02-02 13:03: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

海外网2月2日电 据欧华网报道,西班牙社保系统自2016年更换了新的软件程序,但更换的新软件存在严重问题,可能造成企业遭遇错误扣费等问题。西班牙一家图书出版公司因遭遇社保错误扣费曾向西班牙法院提起诉讼,1月9日法庭给出答复称,错误扣费确为社保系统软件问题所致。

2016年2月起,西班牙企业被强制要求用新的Siltr软件代替原有Winsuite软件,用于社保结算,新的Siltra软件存在一个重要问题,即必须重新输入公司账户以便完成社保扣费,但相关部门并未就这一操作的必要性对企业做出提醒。

据了解,新软件有超过100页的使用说明,但并未提及旧版软件中的公司银行账户不会自动转至新软件中。有企业表示,软件故障不仅在于必须重新输入银行账户,更因为即使没有重新输入,软件也不会予以提醒,社保扣费账户由西班牙社保部门直接管理,这样对于企业来说,就很难知道应该如何处理。

社保部门在法庭上反驳了原告公司方面的说法,但法官认为,社保部门在这一问题上不能免责。原告公司律师接受采访时称,社保系统软件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很多其他企业,现在社保部门应该做的就是开诚布公地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责编:朱剑宇、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