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空气污染 西班牙巴塞罗那道路安装新摄像头

2018-02-14 13:51: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13日电 西班牙《欧华报》近日刊文称,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圣阿德里安-德贝索斯市镇(Sant Adria de Besos)出口处,首台用于监视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的摄像头于近期安装就绪。预计在2018年底前,该市内所有摄像头均会被安装完毕。一旦发现没有环保标志的车辆在污染严重时上路,有关部门就会进行相应罚款。

文章摘编如下:

据西班牙交通部消息,自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日起,巴塞罗那启动了新空气污染分级措施。所有2000年以前的汽油车,和2006年以前的柴油车均被列入“黑名单”,无法得到交通部发放的环保标志贴。

据悉,目前在交通局注册的、被列入“黑名单”的车辆约有10万辆。也就是说,一旦空气污染指数不达标,市环保局就会启动应急方案,这10万辆不达标车辆将被禁止进入市区内。预计到2020年,巴塞罗那将在周一至周五早7点至晚8点时间段内,全面禁止“黑名单”上的不达标车辆进城。

2018年起,西班牙交通部将陆续在巴塞罗那入城的重点地区、车流量集中的交叉口处安装监管摄像头,并将在装有摄像头的地方设立指示牌。据西媒报道,和很多路段安装的测速雷达,或者用于监视车辆闯红灯行为的摄像头不同,这类摄像头内预先存储了“黑名单”中的车辆信息,一旦发现这些车上路,即拍照并作出相应的处罚。此外,应急方案启动后,交警将上路执勤,监管违规车辆。

巴塞罗那环保局副局长安托尼·波韦达(Antoni Poveda)表示,此举旨在让市民加强环保意识,了解车辆排放标准和限制。

据最新调查显示,巴塞罗那市的车辆的平均年龄为8.4年。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