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在西索菲亚王后博物馆前“快闪”

2018-02-14 14:01:5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马德里2月13日电(记者 冯俊伟 郭求达)西班牙索菲亚王后博物馆前的广场上11日下午迎来了一个特别的行为艺术展。由西班牙世界华侨华人反邪教协会和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联合发起的迎新年、反邪教、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快闪艺术表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悠扬小提琴曲把人们从四面八方吸引过来,也拉开了马德里迎春庆祝活动的序幕。

两名小学生在老师的陪伴下,边拉琴边从人群中走出来,优美的旋律把人们带回儿时的幸福欢乐时光。乐曲结束了,小提琴演奏员也消失在人群中。

忽然,12只憨态可掬的小狮子蹦蹦跳跳地从广场的一角跑出来,一瞬间广场上热闹起来,随后,两条金龙也上下翻腾,给人们带来了吉庆祥和的气氛。

当天(11日)还有旗袍表演、诗朗诵、民乐合奏等节目。最引人关注的是很多西班牙人参加了表演。

西班牙青年表演的少林武术、轻功和硬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赞叹。西班牙一位名叫豪尔赫的青年看了用头断铁的表演后对记者说,他们的武功太厉害了,太精彩了。

西班牙世界华侨华人反邪教协会会长徐宋灵在活动结束后对新华网记者说,这是侨社首次在西班牙举办快闪活动,得到了马德里市政府、索菲亚王后博物馆和侨界同胞的大力支持,活动的目的是打击各种违背事实的邪教,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活力。他说,侨社内包括越剧、民乐、合唱、舞蹈等在内的各种文艺团体都有专业人士指导,表演水平越来越高,并受到大家的欢迎,既丰富了侨民的业余生活,也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西班牙的春节庆祝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