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纳达尔费雷尔建功 西班牙险胜进4强将战法国

2018-04-10 15:25: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3345168424769.jpg

西班牙队庆祝

北京时间4月9日,2018年戴维斯杯结束了世界组1/4决赛的较量。在最具悬念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纳达尔3-0横扫兹维列夫,费雷尔3-2险胜科赫尔什奇雷伯,带领西班牙3-2逆转德国;法国队普伊一人独得两分以3-1淘汰了意大利,克罗地亚毫无悬念3-1击败哈萨克斯坦,提前获胜的美国队4-0横扫比利时。

西班牙3-2德国

两日过后主场作战的西班牙1-2落后单打不容有失,第三日首场是世界第一、红土之王纳达尔对阵世界第四、德国新星兹维列夫。这是本轮唯一的一场TOP10交锋,两人此前三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唯一一次红土碰面是去年的蒙特卡洛他2-0胜出。

首盘比赛伤愈复出的西班牙人似乎毫无受到伤病影响,他一上来就完成破发3-0领先,第六局二度破发之后保住发球局以6-1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人开局形成互破,第五局世界第一再度破发领跑,他把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4扩大比分。决胜盘纳达尔一上来就两次破发4-1胜利在望,兹维列夫虽然在第六局回破一次,还是没能再度破发,纳达尔以6-4豪取戴维斯杯24连胜。

两队的决胜场,前法网亚军费雷尔与科赫尔什奇雷伯展开了一场老将之争,两人此前五次红土交手费雷尔4胜1负。经过4小时55分钟的苦战,费雷尔在第五盘第11局完成了致命破发,以7-6(1)/3-6/7-6(4)/4-6/7-5险胜对手,帮助西班牙拿到了来之不易的晋级资格。

意大利1-3法国

世界排名第11位的法国一个普伊挑战排名比自己低9位的意大利人弗格尼尼,两人此前三次交手弗格尼尼2胜1负。首盘比赛意大利人破掉了对手前三个发球局,很快就以6-2拿下胜利。第二盘普伊在1-1之后连续得分,连拿五局6-1扳平比分。第三盘弗格尼尼曾经在第八局破发,他在第九局没能保住发球胜盘局,第十局又错失三个盘点,两人进入抢七决胜普伊7-3逆转拿下。第四盘法国人在第八局完成关键破发,随后保发以6-3替法国队拿下致胜一分。

克罗地亚3-1哈萨克斯坦

澳网亚军西里奇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2位的库库什金,首盘比赛他就两度破发6-1轻松获胜。第二盘世界第三的优势更加明显,三度破发之后6-1再下一城。第三盘他一上来就5-0领先,库库什金虽然在第六局化解三个赛点避免吞蛋,但是第七局还是无力破发西里奇三个6-1大胜,克罗地亚也无悬念拿下四强席位。

美国4-0比利时

提前晋级的美国队派出了哈里森迎战比利时的贝梅尔曼斯,结果美国帅哥以6-3/6-4击败对手,他们也已4-0的大比分胜出晋级。

2018年戴维斯杯的半决赛将在9月14日至16日举行,对阵形势位法国vs西班牙,克罗地亚vs美国。(新浪体育 小早茶)

责编:樊小菲、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