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食品在超市上架 西班牙读者神回复亮了

2018-04-19 09:44: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4102322937568.png

图:昆虫小吃在家乐福超市上架,宣传口号称“大胆尝试吧!”

海外网4月19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用昆虫加工而成的昆虫小食品正式在家乐福超市亮相,家乐福超市于周二宣布将这些“蛋白质异常丰富”,但也不容易被轻易接受的“未来食物”率先在西班牙上架,目的是将“最创新食物”奉上给消费者。家乐福的昆虫食品货架且强调了这种“富有各种矿物质和维他命”昆虫加工小吃是环保的未来食品,一共上市十种小吃型包装的昆虫小吃。据家乐福介绍,这些昆虫小吃全部在欧洲生产,具备规范质检,食材供应来自生态农业。《世界报》说,依据欧盟一道从2018年初开始生效的立法,欧盟将一系列昆虫列入“新颖食物目录”,而依据联合国粮食组织,全球有20亿人在食用,昆虫已经被视为“未来食物”。

昆虫食物正式在西班牙上市,西班牙读者的反应多数是排斥,从《世界报》读者留言可看到不少有趣的评论:

一个网友说,“只要不混合在一般食物里,就行啦”,意思是不会尝试;另一个则神回答说“以后可别抱怨喝汤时喝到苍蝇了”,也有无厘头回答说:“让穷人们吃虫去,富人们继续吃牛扒…”。

一个显然是素食主义者的留言说:“有那么一天,一种外星生物也会把我们当一盘菜,吃我们人类,把我们的孩子当佳肴,那我们真是太活该了!我们难道就不能把地球当成一份礼物来珍惜吗?难道一定要杀动物、吃昆虫为生吗?拜托啦~能不能进化一点!”

另一个反驳说:“研究表明一些植物例如生菜也是有感知的,已经有人呼吁尊重生菜,你也别把泥土当饭吃,因为你那是在破坏这个地球,你是不是也该进化一点…”

一个留言说:“既然是未来食品就留给未来吧,现在我们还是吃那些看上去像昆虫怪物的海鲜好一些…”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