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或将出台新“限酒令” 惩治力度加大

2018-04-25 08:15: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

海外网4月25日电 由于西班牙未成年人饮酒和毒品问题泛滥,今天,联合委员会将通过一份《计划》,这将是未来政府制定新的“限酒令”的重要参考。这份《计划》包括将严格禁止街边露天聚众饮酒的¨Botellón¨行为,同时加大向未成年售卖酒精饮品的惩治力度。

《计划》规定,未成年饮酒年龄将提高至18岁,严格禁止露天聚众饮酒的Botellón行为。《计划》建议实施对18岁以下未成年驾驶者“0度”酒精容忍制度,避免未成年人侥幸心理。

此外,《计划》还对售卖酒精饮品的销售点进行限制,包括酒精饮品的售卖时间,针对销售酒精饮品给未成年人的业主,将提高罚金。《计划》建议,一旦发现违规,执法部门有权勒令其关门整改,加油站内应禁止售卖酒精饮品。同时,在超市和小店铺内,要求为“酒精饮品”划分出特别区域,便于对未成年人购买酒精饮品行为加以控制。(欧华网)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