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店不忘偷东西 西班牙游客顺手抱走电视机

2018-05-15 13:49:51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5日电 西班牙“欧浪网”刊发文章称,一家全球知名的旅游网曾以“你住酒店会偷东西吗?”为题进行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受采访者承认自己住店时会做贼。近日,一名住酒店的西班牙男子,竟然在离店时,偷走了酒店的超薄电视机。

文章摘编如下:

在西班牙住过酒店的人,或者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况,酒店浴室的吹风机的连线,竟然是牢固地嵌入在墙壁内。不方便之余你会暗骂酒店设计不当,不过,大约不能太责怪酒店,因这是为防备某些旅客盗窃,而无奈的做法。

游客把刀叉小毛巾之类偷走,或者也就认倒霉算了,但如果客官贵宾们把酒店的电视机也给“顺走”了,酒店可能气到吹胡子报警。

近日,一个居住在西班牙南部城市格兰纳达(Granada)的男子,在西班牙门诺卡海岛(Menorca)度假下榻在当地一家酒店,该男子离店时,把酒店的超薄电视机偷走,该男子在格兰纳达机场登机准备返回家乡时被闻报的警方拦下,当场搜出放在一个超大行李袋里的电视机。

受害酒店说,当天下午该男子办理离店,但酒店随后发现客房的电视机已经不翼而飞,酒店很快确定这是刚离店的这个西班牙游客所为,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警方通知了格兰纳达机场警方,警方进入机舱将这名男子拦下,指控与偷窃罪行,该男子被临时拘捕,并立即从一个大行李袋里拿出从酒店偷来的电视机交给警方。

2017年,一家全球知名的旅游网曾以“你住酒店会偷东西吗?”为题进行一项调查,结果,半数以上的受采访者承认自己住店时会做贼,荣登全球榜首的是阿根廷游客,因76%的该国游客承认偷过酒店的东西,西班牙人也高居前列,因70%的西班牙游客自称也有此“爱好”,美国游客也不见得光彩,因半数北美人也会顺手“顺一点东西”。

那么偷的最少的是哪国人呢?调查说北欧如挪威人、芬兰人以及韩国人和中国人是偷得最少的,因仅有3成的被采访者承认住店时偷过。

酒店最容易被偷的是什么呢?小件的有小毛巾、刀叉、酒杯,较大的则有枕套、床单、窗帘和遥控器、音响之类,还有些人喜欢油画,胆子大的干脆把大件头如电视机、吊扇也“顺”走。

比较有意思的是,调查发现,“三只手”游客们还特喜欢炫耀,他们会在社交媒体晒自己的“战利品”,互相评价对方的收获,又互相交流、传授“顺东西经验”。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