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新任主席托拉将赴柏林面见普伊格蒙特

2018-05-16 09:22: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欧华网报道,5月14日周一,金姆托拉(Quim Torra)当选加泰罗尼亚地区第131位大区主席。今日,托拉将搭乘飞机前往德国,和暂居柏林的在逃前主席普伊格蒙特会面,两人将一同出席记者会。

竞选当日,托拉数次在其竞选演讲中坦然表态自己的“傀儡”身份,他多次强调“我们的主席是普伊格蒙特”,并表示“在时机成熟时,就会把主席之位交还回去”的言辞,以表明自己的主席身份只是“暂时性”的。

托拉最终以66票支持和65票反对,4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当选为新大区主席。其中支持“加独”的“一起为加泰罗尼亚”(JxCat)和“加泰共和左翼”(ERC)全票赞成,市民党、人民党、社会党和共同加泰罗尼亚党则投反对票,CUP弃权。因此,尽管加泰大区选出了新主席,然而真正的领导权仍为出逃在德国的普伊格蒙特,独立阴霾仍覆盖在加泰大区上空。

据媒体报道,托拉为了践行自己的“忠心”,当选第二日就去德国与出逃的普伊格蒙特会面,还将一同出席记者会。接下来,托拉将重新恢复被西班牙宪法驳回或搁置的由普伊格蒙特在任时通过的16条法案。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