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将举行示威活动 西班牙全国40城市响应

2018-05-16 09:39: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6434894818169.png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誓言要让西班牙“不得安宁”的西班牙两大工会CCOO和UGT在继续行动,两大工会预告说,明天将在马德里市中心西班牙中央银行附近街头组织一场大示威,与此同时,全国40个城市也将作出响应示威的联合行动。

工会17日的示威口号是捍卫“具尊严的西班牙退休待遇”,废除2013年产生的退休金改革案,“因过去几年表明了这一法案的失败,但至今还未被废除”。具体而言,工会明天的示威将是“人墙式”大示威,将由数以万计的老人和示威者,集中在西班牙中央银行大楼前到西班牙国会大厦位置组成一道“万人墙”,诉求恢复西班牙退休人士的购买力,进一步调高退休待遇。

工会认为,日前西班牙确定了未来三年调涨退休金1%-3%(即退休金较高者调涨1%,低退休金者则调涨3%)依然不足够,政府和党派要做的是废除2013年实行退休金调涨法,当年的这一调涨修改即不再依照西班牙物价指数IPC调升退休金,工会认为,几年来的情况证明这一调涨措施让退休老人不断丧失购买力,因此,废除2013年的立法是关键,而不是“打发要饭”一样的退休升幅(指西班牙政府去年仅提升退休金0.25%)。17日也是西班牙国会表决2018预算案的日子,工会专门选择了这一日子举行示威。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