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摧毁绑架移民换赎金犯罪团伙

2018-05-21 09:45:0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费加罗报》5月17日报道称,西班牙警方于当地时间5月17日宣布,摧毁了一个专门绑架移民以获取赎金的犯罪团伙。

17日,西班牙警方的声明称,上述犯罪团伙等候由摩洛哥经水路从该国南部阿尔赫西拉斯港口抵达的移民,假装提供帮助要带他们去寻找其在西班牙的家人,之后将他们带往阿尔赫西拉斯的一座房屋里关闭起来,迫使他们交出手机和随身物品。随后,犯罪团伙成员会给这些“人质”的亲人打电话,要求其交500欧元(约合人民币3759.25元)至2000欧元赎人。此前,团伙成员会询问“人质”,让他们评估其能获取的赎金数目。

据报道,西班牙警方目前逮捕了5名嫌疑犯,其中包括来自摩洛哥的两男一女和一名西班牙人。但警方并未指明“受害”移民的数量。

西班牙是移民前往欧洲的第三大入口,仅次于意大利和希腊。许多希望到达欧洲的非洲人会从摩洛哥前往西班牙碰运气,并躲避经由利比亚前往意大利可能遭遇的危险。世界移民组织的数据显示,2017年抵达西班牙海岸的移民为22400人,为2016年的3倍。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