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退休检查员“坚持工作” 37名华人店主受骗

2018-06-06 15:42:53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微信公众号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一名商业检查员,在退休后依旧坚持“工作”,对该地区多家华人商铺和巴基斯坦人经营的商铺进行不定期“检查”,一旦检查出问题,就会立即要求店主向其支付400欧元的封口费。目前,他的诈骗行径已经被揭穿,并被警方逮捕归案。据统计,已有37名华人店主上当受骗。

“早上好,我是检查员。”“饮料放在哪里?我需要检查他们的过期时间。”“给我400欧元,我们就不再去纠察这个问题。”这样的对白经常出现在加泰罗尼亚区域内的一些华人商铺或巴基斯坦人的商铺中。总有一位西装革履的男性出现在商店中,对各种商品进行检查,并熟悉的运用相关法律条款。但是最近,该名检查员却被识破了,原来,他早已退休,却还是利用曾经的职务之便到处行骗。

这名骗子已经66岁了,名为Antonio Clemente,是一名法学博士,甚至发表过大量法律相关的论著,曾是当地的一名商业检查员。但是在退休后,却利用一名已故同事的名牌,开始从事诈骗,并将目标瞄准移民商家,其中被其敲诈的主要是华人与巴基斯坦人,而其诈骗的目的竟然是为自己往返古巴的费用买单。

据悉,其在行骗期间,主要是通过表明身份、进店检查卫生、核查产品是否过期、店主执照是否合规等方式进行找茬,一旦挑出一点问题,就会大肆渲染,并向店主索要封口费,这笔封口费通常为400欧元。

其实该名骗子以前就曾被一名店主识别并报警,警方曾将其逮捕,但是随后又被释放。事后,Antonio开始变得低调,曾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但是最终,他又重现江湖,继续对移民店主进行欺诈。直到最近,他才再次被识破,并被警方逮捕,目前,已经有37名华人店主成为其诈骗过程中的受害者,蒙受了经济损失。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