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又一项新福利 无证移民将享受免费医疗

2018-06-06 15:47:1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6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新任西班牙首相、社工党人桑切斯将废除前任拉霍伊人民党政府的一些重大立法,将被废除的立法主要是拉霍伊第一任政府期间(2012-2016),拉霍伊利用本党在议会的绝对性优势而不顾其他党派和西班牙社会的反对而强行通过的立法。

社工党认为,在人民党首届政府期间,议会讨论形同虚设,因法案的争议性即使如何激烈,均被垄断了议会立法权的人民党强行通过,社工党因此强调,未来的立法和政策均力求在议会得到广泛同意。

回顾拉霍伊首届政府期间的一些重大立法,将会被大量修改的立法有,劳工法、公民安全法、教育法、税法、工资与退休金调涨与IPC指数脱钩法、关于剥夺无证移民医疗权等。以上一些立法,在议会通过时,社工党当时即扬言说一旦上台将予以废除,例如劳工法、教育法和公民安全法是备受社工党抨击的立法。若如此,一些立法的改动显然会与欧盟的赤字令抵触,因涉及到多个领域提高开支,后果是让西班牙的减赤重新被欧盟质疑。

前任拉霍伊政府期间,拉霍伊针对移民所作的一件大事是,无证、无社保的人不再享受免费公共医疗福利,包括一些失业的、无社保的西班牙人也丧失医疗权(许多人是依附亲属继续享受免费医疗)。拉霍伊当时的立法企图是,一来剥夺几十万无证移民的公共医疗福利,二来避免西班牙成全球医生,因不少游客特地来西班牙看病,仅外来游客就让西班牙付出几亿欧元的医疗负担,三来西班牙风雨飘摇自顾不暇,各项开支紧缩,无此普世救生余财也是可理解的。

不过,废除普世医疗权的做法也曾惹来联合国卫生组织以及人权组织的抨击,恢复普世医疗福利也是社工党以及左派的主张,这是社工党近日宣称要恢复的原因,不过,前任拉霍伊政府也已经基本恢复了这一公共医疗福利。(柳传毅)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