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老国王女婿贪污公款 被起诉16年半刑期

2018-06-20 16:25:59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西班牙老国王女婿乌丹加林公爵因贪污公款被调查(网页截图)

据欧洲通讯社12月9日报道,西班牙老国王女婿、克里斯蒂娜公主的丈夫乌丹加林公爵及其前合伙人贪污620万欧元公款案将开审。日前,西班牙反贪污检察官们已向帕尔马3号法庭法官何塞·卡斯特罗递交对帕尔马公爵的起诉书,要求判处其16年半监禁。

历经3年的调查,西班牙反贪污检察官们指出,乌丹加林公爵在“诺奥斯慈善基金贪污案”中侵占公款额达600多万欧元。起诉书中,除了乌丹加林公爵外,还有13人被起诉,他们被起诉的刑罚期限共达103年。

反贪污检察官指出,乌丹加林公爵通过其主管的诺奥斯慈善基金会与巴利阿里群岛和瓦伦西亚省政府达成多项体育赛事的承办权协议,来为自己的空壳私营公司Aizoon牟利。在赛事承办合作中,Aizoon公司制作大量虚假票据侵占公款共计620万欧元。

在这起贪污案件中,另一个被当地媒体关注的焦点是,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在其丈夫开办的Aizoon公司中也有股份,因此也曾作为贪污案嫌疑人被当地法庭传唤,由此,西班牙皇室形象一度跌落。

此次,反贪污检察官提交的起诉书中并未将克里斯蒂娜公主列为“诺奥斯慈善基金贪污案”嫌疑人。检察官称,虽然涉案的Aizoon公司为克里斯蒂娜公主和乌丹加林公爵共同开办,但没有证据指明克里斯蒂娜公主对侵占公款案知情或参与其中,但起诉书中要求克里斯蒂娜公主上缴她在Aizoon公司盈利所得的60万欧元。而克里斯蒂娜公主是否会被起诉,还需西班牙法官何塞·卡斯特罗在近几周内听取检察官的报告后做出决定。(黄琳惠)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