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紧闭国门 西班牙成欧洲最大难民登陆港

2018-07-11 09:33:46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欧洲边境管理局近日通报称,随着意大利、希腊等国对沿海边境口岸的收紧,禁止难民船只靠岸登陆,国际偷渡组织经由利比亚进入意大利或希腊的路线已彻底被阻断。偷渡集团已经开始另辟通往欧洲的渠道,选择经由西地中海从摩洛哥最后进入西班牙。目前,通过该条线路涌入西班牙的大批难民,再次为欧盟带来了新的压力。

据报道,从今年6月开始,已经有6000多名难民经摩洛哥非法进入西班牙。对此,欧盟边境管理机构负责人法布里斯 雷杰里向媒体表示,如果难民人数照此发展下去,那么,这条经由西地中海从摩洛哥最后进入西班牙的通道,或将成为欧盟最大的偷渡通道。

法布里斯强调,很显然,难民经由利比亚前往意大利今后将会越来越困难。因此,最近几个月,在难民中转国尼日尔,蛇头们已经开始告知难民不再考虑经由利比亚,而是转道摩洛哥进入欧洲。

法布里斯指出,跨国人口走私集团不仅在利用摩洛哥至西班牙的路线偷渡难民,而且还试图利用难民夹带走私贩运毒品。2017年,欧盟外部边境缉毒所缴获的毒品,几乎有一半是在摩洛哥和西班牙边境查获的,其总数量超过了65吨。

国际移民组织近日称,2017年,大约有22400多名难民登陆西班牙口岸,该数据是2016年西班牙难民登陆数量的3倍。确切的说,对于经由地中海进入欧洲的难民,西班牙如今已经成为了继意大利、希腊之后,难民进入欧盟最重要的登陆国。

针对未来一个时期欧盟难民的发展形势,当地时间7月8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表示,意大利将于12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的欧洲内政部长理事会上提出,希望欧盟成员国共同承诺,将海上救援的难民送到其他国家,意大利将不在接收难民。

萨尔维尼强调,意大利将对难民关闭所有沿海口岸,禁止一切难民船只靠岸登陆,包括政府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所有难民救援船只。(博源、胡彪)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