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太大,西班牙驻埃及使馆国庆招待会引不满

2018-10-15 15:27: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变幻的灯光,躁动的舞池,兴奋的DJ,场地周围的交通管制……10月12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扎马雷克岛南岛的中心位置,似乎在上演一场露天演唱会,从傍晚七点多热场音乐响起,直到半夜四点散场音乐仍未结束。

这是西班牙驻埃及大使馆举办的国庆日招待会。由于地处人口稠密的传统富人区兼使馆区,该活动因噪音大且持续时间长,引发周边人士不满。"你有庆祝的自由,但我有免于噪音滋扰的权利。"旅英埃籍工程师卡里姆对《环球时报》抱怨道,西班牙方面在露天场地举办国庆招待会,设置低音炮的做法非常不妥,若每个使馆都这么做,社区永无宁日。

巴基斯坦外交官沙拉夫是两个上幼儿园孩子的父亲。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举办国庆招待会是突显一国主权,加强与驻在国联系的重要形式,应当得到尊重,但同时应充分照顾周边居民的感受。周边大型五星级酒店很多,也有不错的河畔餐厅、游船酒廊,若馆舍本身不具备举办大型活动的条件,完全可以移至这些地方举行。《环球时报》记者曾参与中国、美国等使馆的招待会,不是选择五星级酒店的大会议厅,就是在使馆下属的文化中心内,不仅噪音可控,更无需交通管制。

扎马雷克岛是尼罗河上的一个河心岛,处于开罗正中央,早在殖民时期就是外籍人士及本地一些富人的聚居区。因开发时间较早,停车位规划不足,且近期地铁工程正在施工,该岛道路几乎全部单向通行,人车不分流,路边停车挤占后的主干道只容单向一车出入。为确保12日西班牙国庆活动的顺利举行,开罗交警11日傍晚就开始清理主干道路边停放的车辆,并沿街设置路障。

面对一些居民的不满,埃方安保人员表示会向西班牙使馆安保负责人转达,尽量减少噪音影响。不过,今年的活动已在按计划进行,恐改进余地不大。一名与《环球时报》记者相熟的警察私下抱怨称,西班牙、瑞典等欧洲使馆每年都在位于扎马雷克岛的馆舍举办此类露天招待,举办前都得对主干道进行交通管制,过程唱唱跳跳好几个小时才能结束,当地警察总得陪着加班,不时还要应对居民的埋怨。(曲翔宇)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