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成西班牙高端品牌发展战略关键

2018-12-07 10:28: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6日电 西班牙欧浪网刊文称,西班牙的奢侈品市场并不属于本国消费者,从消费比例上来看,其高端品牌是为游客服务的。西班牙本国人民的消费额仅占奢侈品总销售额的25%左右,剩余部分全部来自游客。其中,中国消费者在西班牙购买的奢侈品额度占游客奢侈品消费总额的35%。

这一现象为西班牙本土高端品牌的发展拉开新局面。当地时间12月4日,在一场早餐会中,西班牙政府相关部门代表、连锁经营巨头及各高端品牌代表聚集一堂,对西班牙本土品牌在世界市场中的发展策略进行讨论,并特别提及中国消费者对西班牙奢侈品市场所承担的支撑力量。为此,西班牙将加大在各方面为中国游客入境和消费提供便利的力度。

早餐会中有两个重点被反复提及。其一,是加强西班牙高端品牌与中国市场的关联性,通过多种途径让西班牙本土高端品牌被中国消费者所了解,进而受到喜爱和推崇。其二,是在签证工作上下功夫,与其他国家的签证流程和时间相比,西班牙目前并无明显优势。只有手续便捷,才能让更多中国游客乐于前往西班牙。

英国公司国际市场和奢侈品战略营销总监提到了观念更新的必要。他表示,世界已经发生改变,市场在中国与拉美。此外,西班牙工业、商贸和旅游部长对签证问题表示赞同,并强调西班牙政府也正为此努力。

显然,中国消费者已经被西班牙高端品牌纳入未来市场扩张的战略蓝图之中。如果一切按照计划顺利进行,那么等到2025年,西班牙本土高端品牌在世界市场中的份额比重将是目前的两倍。届时,其本土奢侈品创收有望达到210亿欧元。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