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出警反恐 17人团伙因涉嫌发动恐袭被捕

2019-01-16 14:34: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15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警方在巴塞罗那和邻近城市执行反恐行动,逮捕了涉嫌发动恐袭的17人团伙。

根据马德里负责反恐案件的法庭命令,加泰罗尼亚地区100多名警察15日早晨6时起执行了逮捕行动。在巴塞罗那和伊瓜拉达搜查了6个处所,共逮捕了17人。

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内政厅负责人米盖尔•布什宣布:犯罪嫌疑人“意图发动恐怖袭击,但警方的行动成功的将其阻止”。

当地警方发言人指出,除1人在逃外,其他所有人都在巴塞罗那被捕。发言人未公布被捕者的国籍、年龄、社会背景等细节。

2018年年底,西班牙接到美国当局有关巴塞罗那可能遭受恐袭的警告后,巴塞罗那在整个年终节庆期间始终处于警戒状态。

2017年8月17日,一名22岁的摩洛哥男子在巴塞罗那步行街上驾驶一辆货车以冲撞行人方式发动恐袭,造成14人死亡和130人受伤。这名恐怖分子随后打死一名驾车人,夺走其小汽车,驾车逃逸。

几个小时之后,他的5名同伙仿效他,在滨海城市坎布里尔斯驾车冲撞行人,接着持刀捅死了一名女性。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曾宣称为这两起事件负责。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