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好心人给西班牙小镇困难居民寄钱

2019-03-15 16:42:3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3 报道,自3月6日起,西班牙北部小镇比利亚拉米耶尔(Villarramiel)的15位居民接连收到陌生来信,信封上并未署名,里面有面值不等的现金,最多的一个信封装有多达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59元)。

这位匿名的好心人将装有现金的信封放到居民家的邮箱里或者门前。市长努里娅•西蒙(Nuria Simon)告诉法新社:共有15位居民收到信。一些居民收到装有银行支票的棕色信封,一些居民收到的信封里还有留言,上面有收信人的姓名、地址。有的写着“家里的小公主”,末尾还画着一个爱心。西蒙说:“(收到礼物)我们十分高兴,同时很疑惑,我们不知道这些钱从何而来,送钱的人是谁,他送钱的目的也不清楚。”

西蒙说,在这15位收到信封的居民中,有在丈夫去世后与儿子同住的母亲、养育幼子的夫妻、上了年纪的老人和膝下无子的中年夫妻。这些居民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关于为什么这位“罗宾汉”会在800位居民中挑选出一群毫无关系的人来送出这份“厚礼”,当地居民试图找出这其中的原因。

一些收到钱的居民有的报了警,有的去银行查看这些银行支票的真假,经银行鉴定,这些支票可以兑现。西蒙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此事中藏有不良企图,因此警方还未对此事展开调查。(实习编译:盛肖倩 审稿:朱盈库)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