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黄金签证"进入瓶颈期?移民政策或将收紧

2019-04-10 13:46:19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黄金签证目前似乎进入了瓶颈期,这一政策由拉霍伊政府在2013年提出,非欧盟人士通过在西班牙境内进行一些有最低金额限制的投资可以进行投资移民,但是这一政策目前看来似有迟暮之态,从一开始对于中国投资者和拉美投资者的巨大吸引力到现在少有问津,再加上欧盟方面针对黄金签证对西班牙提出的警告,这一政策不知还能持续多久。

据《信息网》消息显示,非欧盟居民投资移民政策在2018年迎来了六年以来的最糟糕境遇,这一数据统计来源于统计学院。从目前已有信息来看,大多数投资移民者都会选择马德里、巴塞罗那和Palma de Mallorca三地,此外Andalucia也是投资者的主要选择之一。

从2018年的投资移民成绩单来看,在超过50万欧元的房地产投资中,有65.11%都来自于欧盟其他国家的居民,而这些居民是不需要在西班牙获得居留的,仅有34.89%的大额房地产投资来源于非欧盟国家的居民。

截止到目前为止,西班牙共颁发了3405份黄金签证,这些黄金签证为西班牙带来了25亿的投资,其中有15亿为房地产投资,另有10亿为债券类投资和创业类投资。但这样的大额吸引投资也引发了欧盟的担忧,很显然,这很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转移问题财产或洗钱的途径,因此,欧盟方面在去年与今年已经多次提出黄金签证政策收紧的建议,并对西班牙作出警告。(豫立)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