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家女篮助教时隔4年再回山西执教

2019-04-11 15:08:5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太原4月10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兴瑞职业篮球俱乐部10日晚间宣布,曾任西班牙国家女篮助理教练的塞萨·鲁佩兹·加西亚担任球队主帅,合约期为3年。

塞萨·鲁佩兹·加西亚曾是山西竹叶青女篮夺冠的功勋人物,曾作为山西竹叶青女篮的助理教练协助卢卡斯·门德罗与球队共同夺得WCBA联赛的“三连冠”。

塞萨·鲁佩兹·加西亚曾任西班牙国家女篮的助理教练一职。此外,塞萨·鲁佩兹·加西亚也拥有执教西班牙联赛、中国联赛、俄罗斯联赛等不同联赛的经历。

在西班牙联赛,加西亚曾作为球队助理教练执教萨拉曼卡女篮,2010-2011赛季,球队夺得西班牙联赛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冠联赛冠军;2011-2012赛季,这支队伍不仅卫冕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还得到欧洲超级杯冠军、西班牙杯冠军的滋味。

在中国联赛,加西亚以山西女篮助理教练的身份连续获得2012-2013赛季、2013-2014赛季、2014-2015赛季WCBA联赛总冠军。在俄罗斯联赛,近几个赛季,加西亚教练作为主教练执教俄罗斯女篮联赛豪门球队“叶卡捷琳堡队”,带队战绩卓著。

山西兴瑞职业篮球俱乐部希望以塞萨·鲁佩兹·加西亚为首的教练团队,能够在新的赛季中打造并完善山西竹叶青女篮的战术体系,塑造山西竹叶青女篮的风格。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