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希望杯”首次走出西班牙国门年内约战昆明

2019-05-08 09:59:36来源:人民网 字号:

当地时间5月6日,昆明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受邀前往西班牙,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中体未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体未来”)就“西甲希望杯”、“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国际足球学校”等具体项目事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昆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胡宝国、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哈维尔·特巴斯、中体未来董事长王健光分别代表三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西班牙外交部国家全球办公室秘书长霍金·德·阿里斯特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昆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胡宝国在致辞中说道,与西甲联盟的合作,对昆明足球后备人才挖掘、昆明市足球水平的提高有极大的益处。并表示安宁市是昆明的“后花园”,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资源优势,是发展高原运动、拓展足球产业的重要基地。安宁市集聚了丰富的教育和文化体育资源,西甲昆明足校的宗旨及发展定位与安宁市的城市规划和发展功能定位非常契合,希望通过与西甲联盟在足球方面的战略合作,为后续中西双方在职业教育、产业投资、文化和科技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进行有益的探索。

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哈维尔·特巴斯表示,与中国昆明的这一合作对于西甲联盟来说意味着巨大的责任和机会:“这个项目是西甲联盟中国战略的重要一步,它体现了我们对在这个国家助力发展各级别足球的决心。此外,我们也希望这所足校的建立将为我们自己的俱乐部提供在该地区共同探索新的合作空间和增长模式的机会。”

中体未来董事长王健光表示,此次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昆明市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达成战略关系是“城市精神”与“体育精神”的合作典范,吸引全球眼光,也将成为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西文化体育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未来必将获得重要成功。同时提到,中体未来立足于体育行业聚焦中国青少年健康运动的发展,并将世界顶尖的体育IP引入中国,开启世界体育顶尖IP与实景产业的融合,结合品牌赛事、体育产业投资等运营业务,开创“实景体育”的新模式。

首届西甲希望杯中国赛将于今夏在昆明举办,届时西班牙方面将派出巴塞罗那、塞维利亚、西班牙人、阿拉维斯、巴伦西亚和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U16梯队前往中国,与中国同年龄段梯队展开角逐。

“西甲希望杯”已举办34年,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U12-U16年龄段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此次合作系该赛事首次走出西班牙国门,将借助西甲联盟品牌影响力,为中西青少年搭建足球竞技交流平台,吸引国内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参加培训,为全国青少年打通国际足球职业发展路径。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同时助力云南省青训梯队的建设,为中国足球输送人才,打造中国足球人才储备库。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