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华报:西班牙超20%工作岗位将被机器人抢走

2019-05-10 13:36:2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9日报道,5月8日,西班牙最大的机器人展览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国际创新博览会(Ifema)开幕。据悉,随着技术的发展,在未来,西班牙或将有大量工作岗位被机器人“抢走”。

据报道,在该博览会上,人们可以领略机器人的能力。除了机器人餐厅,自动化系统也可以管理店面。

由在线家具零售商Tudecora.com的创始人López开创的无人家具店,2019年已经马德里开设了一家门店。该家具店里空无一人,只有各种家具。

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打开店门,便可尽情触摸试用喜欢的家具,也可用手机下单购买,全程无人监督。这种新型的店面形式将让人们意识到传统的工作将会消失。López相信,这种模式已经开始“崛起”,他希望将其带到家具以外的其他领域,并建议其他公司应用相关自动化技术。

根据世界经济合作组织(OECD)的数据,西班牙是最易受自动化影响的国家之一,该机构警告说,在未来,西班牙将有超过20%的工作岗位落入机器人手中。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